再拾年

惟江上之清风,与山间之明月

我曾经听一个牧师说过,你感觉自己被埋葬,实际上你是被栽培。

我是以关根的身份与他相识。据他说,他来自佐治亚州。我不知道这个地方是指他出生的地方,还是他旅途中上一个落脚点。但这些对当年的我毫无意义。但出于礼貌,我还是给他照了一张照片。


那时还流行使用胶卷相机,如今被放在喜来眠的抽屉里,被王盟在收拾铺子时发现,之后随店里的账单一起被寄来。胶卷在里面放了很多年没有取出,不知还能不能洗出来。

  

现如今,我坐在墨脱山洞中的温泉水里,看着雪花在身体周围形成一层雾。对面的山峰上有常年的积雪,被夕阳照着,很有一番日照金山的韵味。

我却突然想起那个人的话。假如我是一粒种子,我想,我会愿意被埋在这里吗。

  

那似乎就反过来了。


我是先被这里栽培,再在合适的年纪被埋葬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